close

北縣府春節前發起「捐舊愛,找新歡」活動,已募集數百件二手家具、家電及單車。
記者黃福其/攝影

農曆春節除舊佈新,北縣府昨天宣布即起至2月12日舉辦「捐舊愛找新歡─春節送暖」活動,成立專線接受民眾捐贈汰換的堪用家具、家電或腳踏車,整修後接送弱勢民眾到三峽展場挑選,再以宅急便免費送到申請人家中。

環保局長鄧家基說,以往民眾配合清潔月及國家清潔周政策期間,家戶巨大廢棄物排出量較平日激增1.6倍,春節前夕數量更多,但這些家具經整修後多數堪用,前年起結合社會局送二手家具給弱勢民眾,達到協助弱勢與環保雙重目的。

社會局長李麗圳說,縣府自97年7月24日起整合民間及縣府資源,將二手家具提供給縣內身障及低收入戶、火災受災戶、失業家庭、清寒學童及需救助原住民等6類對象,去年底將1089件二手家具分送給167戶弱勢家庭,也使廢棄物減量達31公噸,這些家具堆疊高度約11座縣府大樓。

即日起至2月12日止,民眾可透過各鄉鎮市公所回收專線或環保局「捐舊愛專線02-2964-6990」,捐出堪用的家具、家電或單車。有需要的民眾撥打1957關懷專線申請,資格符合即可搭環保局「找新歡專車」到三峽展場挑選,專車天天開出不打烊。

環保局說,目前桌椅、電扇、電鍋及單車已有數百件,歡迎民眾踴躍捐舊愛;2月8日至12日春節前最後一週,如資源足夠,也將開放縣民進場挑選,但以3樣物資為限。

 

【2010.01.20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ofth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