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縣長周錫瑋於昨(十一)日下午與北縣二十九個鄉鎮市首長代表在中和四號公園由環保署長沈世宏的見證下,宣布今年十二月一日起,北縣垃圾費隨袋徵收全面實施,並表揚目前推動隨袋徵收的十七個鄉鎮市環保英雄。

周縣長表示,首先感謝深坑鄉高鄔梅英鄉長,他是第一個在北縣推動垃圾隨袋徵收政策的首長,猶記實施政策勸導民眾時,鄉親非常配合,搶著施行該項政策,由於初期成效良好,使日後推行更為順利,目前實施成果,垃圾減量已達高達四十七%。

環保署表示,北縣已有十七個鄉鎮市(深坑、石碇、八里、鶯歌、土城、永和、三芝、中和、三重、樹林、三峽、淡水、泰山、金山、坪林、林口、石門)加入隨袋徵收行列,垃圾每日減量六六七噸,資源回收率也從二十九%提升至三十九%,民眾更是年省新台幣三點三億元,成果驚人。預估年底前隨袋徵收全面啟動後,垃圾每日可減量一一六四噸,並期許北縣減碳量達年減八十八萬噸目標!

在活動現場除展示垃圾費隨袋徵收成果及再生物品,更搭配跳蚤市場活動、環保闖關遊戲與DIY的體驗,讓民眾能更深刻體驗環保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2010.09.12 台灣新生報 / 記者潘昱帆/北縣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ofth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